疑遭兒棄養? 中風老父裹屎尿破布求救

疑遭兒棄養? 中風老父裹屎尿破布求救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嘉義縣

「孩子的一句不要...將會害死這位老先生」! 網友許宴國在個人臉書放上一段影片,嘉義縣竹崎鄉一名中風的老先生慘遭兒子棄養,全身赤裸躺在沙發,僅裹著一件單薄的破布,上面還沾滿屎尿,生活環境相當惡劣。期盼外界可以給予老先生更多的幫助。

網友許宴國將老先生的處境PO上網,期盼社會善心人士能救救這位許阿伯。8日他來到許阿伯的住所。中風的許阿伯無助的躺在沙發上,整個家臭氣沖天,讓人無法忍受,吃完的便當盒也直接丟在地上。他寫道「公所社會科的人員說,許老阿伯以(已)經列入照顧,我聽了頭腦一片空白,心想這叫照顧嗎?」後來他又跑去問村長許阿伯要如何安置,村長也只回了他「要問他的孩子」。他又請村長打電話給許阿伯的孩子,雙方見到面。許宴國問「怎麼可以對爸爸這樣呢?」許阿伯的小孩僅說「你不知道」又表示不需要社會局的幫忙。

許阿伯小孩這樣的態度及行徑,讓網友許宴國感到無助與無奈。他質疑「社會局就不能強制介入嗎?公部門啊,你就做做一次對的事」並期盼社會上有更多的善心人士可以幫幫忙。(翻攝網友許宴國臉書)

孩子的一句不要...將會害死這位老先生.期盼社會善心人士幫幫這位老先生這位老先生他姓許.住嘉義縣竹崎鄉灣橋村崎腳三十鄰224號這是今年5月8號的事..據我所知,許老阿伯他中風.行動不便,身體只是用一件沾滿排泄物的破布,蓋著私密處,靜靜的躺在沙發上。(無人聞問)進去家裡時,那個味道,真是讓人無法忍受!!我問阿伯有吃飯嗎? 阿伯他用那顫抖的聲音說有!我問他:他怎麼吃飯? 他竟然告訴我;用手吃飯~我回頭往大門一看,掛著一個牌子,那是一張基督慈善團體送餐切結書!頓時,我急著去公所社會科的人員,問許老阿伯的情形,他告訴我說;許老阿伯以經列入照顧,我聽了頭腦一片空白,心想;這叫照顧嗎?? 後來我又急著跑去找村長,問村長怎麼處理?他告訴我說;要問他的孩子,我請村長聯絡他的孩子,讓我跟他說,這時他的孩子以經在家等我了,我問他;怎麼可以對爸爸這樣呢? 他回我一句:你不知道。 我告訴他:社會局要幫你!他回我說:不用!村長要幫你他又說不用。這樣對自己親生父親.是虐待老人的行為不是嗎.我無助與無奈.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許老阿伯,靜靜的躺在沙發上,任那臭氣沖天的味道伴著他!!他無能為力,他無助...無奈的眼睛看著我.難道.社會局就不能強制介入嗎.公部門啊.你就做做一次對的事.救救這位許老先生吧.期盼社會善心人士能救救這位許老阿伯!!~~也把這份善心傳遞出去!! 感恩@!

Posted by 許宴國 on 2015年5月10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