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十二年國教 柯P:今年8月前拍板

北北基十二年國教 柯P:今年8月前拍板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8日)早上,前往市議會進行「十二年國教暨併校議題、營養午餐調漲案、食安議題」專案報告,對於教育部指出,明年將不提供量尺分數,柯文哲表示,北北基三市將會研擬明年免試超額比序草案,目前已經廣徵民意中,預計今年8月前拍板定案,減少家長焦慮,柯文哲並提及,要尋求議員支持,當議員有共識後「他跟教育部講話也可以比較大聲」。

柯文哲表示,教育部長已經嗆聲說明年不提供量尺,但北北基學生有8萬多人,他的原則仍以最小變動、及零抽籤,柯P說,他跟朱立倫還是有私交,到時北北基會有一個統一分發的辦法,而他也認為,考試如何分發,應該早在國一就要確定,減少學生及家長焦慮。

另外,柯文哲也建議先辦特招,再辦免試入學,回歸教育學校辦理特色課程,至於明年學年度新增規劃,以朝向社區高中辦理優先免試入學、學生第一志願比序錄取,藉此鼓勵學生就近入學。柯文哲強調,政策還是要考量民意、專業與價值,議員最具民意代表性,教育局長將會與議員討論明年要如何分發,預計今年8月前拍板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