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巨蛋零權利金 市府出15億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南北兩個巨蛋,最近話題不斷,台北市政府為了巨蛋爭議,檢討BOT制度要防弊,但是對比高雄巨蛋,政府出資15億,廠商營收今年可能將超過百億,但是南北2個巨蛋,權利金一樣是0,不同的是,政府0出資的台北巨蛋,將營收的千分之2,作為回饋金給市民,但是高雄巨蛋卻完全沒有,市民抱怨這實在不太合理。

SHETOGETHERFOREVER演唱會,五月天擁抱演唱會,蘇打綠的小情歌,不管是安撫災民演唱會,還是天王天后難得登台,高雄巨蛋1年營收上看5億元,但是南北2顆巨蛋,台北的政府0出資,高雄的政府出資15億,一樣權利金是0,但台北的撥營收的千分之2給市民,高雄卻完全沒有回饋金,疏散安全檢測被質疑,連招標都有限制。政府出錢建設,卻半毛錢都拿不回,2個巨蛋難道是2套標準?議員更質疑,高雄巨蛋招標時,明明有達欣、昱成2家公司競爭,昱成也有提出回饋金方案,最終選擇卻是要補貼費用給達欣,高雄市府恐怕有責任,向市民交代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