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做火箭! 打造台灣太空夢

蔡嘉恩 林信辰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一群超熱血的「火箭男孩」,夢想把台灣火箭送上太空,他們是來自交大、成大、北科大和屏科大四所大學近五十位師生,所組成的前瞻火箭計畫團隊。七年來投入近7000萬,自製研發混合式火箭。他們的一小步,已經讓台灣太空科技邁進一大步。

大型火箭一飛,直衝天際。當全球各國前仆後繼邁向太空,台灣也不例外。沒人做,就從自己開始吧。這群年輕大男孩都是ARRC,前瞻火箭計畫團隊成員,而帶領他們的靈魂人物是他,自稱「中年大叔」的交大教授吳宗信。由交大、成大、北科大、屏科大,四所學校,近五十名師生,組成的火箭團隊。2010年屏東旭海第一次試射,就成功將混合式燃料火箭送上天空。至今ARRC的太空夢還沒停止。

這個雙節小火箭,總長2.7公尺,直徑15公分,第一節採用固態燃料,第二節則使用混合式推進器,上頭還搭載了中央大學研發的罐頭衛星,外殼則全靠3D列印技術,利用環保塑膠及玻璃纖維製作而成,為年底大型火箭做準備。

發射火箭上太空,ARRC從無到有,自力研發百分之百,「Made In Taiwan」的火箭,但現在礙於政府部門補助經費有限,ARRC只好改採網路群眾募資,目標1600萬,但現在只籌到25%的資金。有人說他們是瘋狂科學家,有人稱他們是一群雜牌軍,但無論是哪一種,ARRC正一步一步,為台灣太空科技開創新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