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最偉大國籍! 藍球員當「台客」只為...

放棄最偉大國籍! 藍球員當「台客」只為...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SBL台中璞園隊的球員戴維斯(Quincy Spencer Davis III),前年6月,斷然放棄美國國籍,並成為中華民國國民。他說,因為「台灣人不在乎我皮膚的顏色!」據《關鍵評論網》報導,戴維斯表示,這一切比他想像的容易,且這個決定,讓他感到相當自在。

戴維斯指出,當時走進AIT(美國在台協會),還被質疑是不是遭到威脅,或是為了逃漏稅。戴維斯說,當時承辦人員問他「你為什麼要放棄世界上最偉大國家的國籍?」他直接反問,「你沒看到我的膚色嗎?」更說「這個國家想要擁抱我,到目前為止也是真心待我,且台灣擁有和馬丁路德一樣的觀點,他們不會因為你的膚色來衡量你。」

戴維斯笑說,其實當初對台灣的第一反應是「台灣在哪裡」,沒想到現在已成為這個國家的一分子。他至今仍覺得,歸化中華民國是對的決定,台灣人給了他溫暖以及公平感。他說,以後只會聽到大家說,那個叫戴維斯的傢伙,「是一個好人,他是一個黑人。」(圖片來源/翻攝璞園建築籃球隊粉絲團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