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大帝翻版 普丁雕像造神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俄羅斯總統普丁又玩造神運動了。俄國媒體突然發佈兩則新聞影片,一則是聖彼德堡軍人打造了一尊普丁雕像;雕像簡直是羅馬皇帝凱薩的翻版。此外,還辦了一場業餘冰上曲棍球賽,由普丁領軍、以18:6擊敗對手,其中普丁一口氣進了八球,成了當地和全球媒體焦點。姑且不論球員是否作球、讓普丁進球,不過總理梅德維傑夫在場邊觀賽,一付看下去啦的表情。

穿著背號70號球衣的俄羅斯總統普丁一出場,有人歡呼,有人鼓掌虛應故事。前一陣子傳說普丁病重,因此有人說這場冰上曲棍球賽、目的是證明普丁身體還很硬朗。普丁掌握攻勢後,快速滑向球門,揮桿進。但從這個角度看,沒人防守普丁。

球門前,一陣廝殺,隊友助攻,普丁又進球了。普丁一場進了八球,隊友作球功不可沒,然而場邊觀戰的現任總理,也就是上一任由普丁扶植當上總統的梅德維傑夫,一付看不下去了的表情。普丁看來似乎玩得很盡興,甚至還安排一場球員和普丁打群架的戲碼,試想,若是沒刻意安排,哪個人敢打總統普丁?其實蘇聯時期格別烏出身的普丁,擅長玩造神遊戲。大玩特玩摔角、打赤膊狩獵、冰湖游泳等運動,再再都想營造普丁強者形象。就算作假也要假的有模有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