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死胎糾紛 隋棠聲援醫師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37歲的高齡產婦出面控訴台北榮總醫師產檢疏忽,導致孩子胎死腹中,讓幫她產檢的婦產科醫師陳志堯心灰意冷、雖然三月就提出辭呈,但同事們都跳出來為他抱不平,網路上更出現不少聲援陳志堯醫師的聲音,就連藝人隋棠也為醫師出氣。我們也訪到國內婦產科權威李世民,他強調醫生不是神,醫療過程有很多因素會影響醫療結果,不能所有責任都讓醫師一肩扛。

神啊!請給我個健康的小孩,但如果這過程出了意外,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告醫生。中山醫院副院長,也是婦產科權威醫師的李世民,包括小S在內的藝人,生小孩都指名找他,不過就連這樣的權威醫師也曾被告過。37歲的高齡產婦怒控榮總陳志堯醫師產檢疏失,讓他心灰意冷,決定離職,現在李醫師也看不下去,替陳志堯說話「般人到36週就不用看超音波,但他最後還幫他照,就代表他很認真」,連藝人隋棠也分享文章,感概醫療人員的付出被踐踏。

醫師不被當人,卻被要求做神的事,只怕這醫病關係再不好好處理,保障醫師的權益,未來身體出問題,恐怕沒醫生能幫你看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