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溼牌」雨衣 下雨郵差濕透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梅雨季首波滯留鋒面來勢洶洶,不少地方陸續出現強降雨,讓郵差的臉都綠了!郵差4月初才剛換新制服,其中新雨衣要價3千5百元,比舊雨衣貴6倍,結果得到「雙濕牌」的封號,只要大雨一來,雨衣外面濕、裡面也濕,還有郵差抱怨雨衣一穿,簡直像泡在水裡、要失溫了。

亮綠色雨衣穿在外面,沒想到送個信回來,郵差外面濕裡面也濕,轉過身不但上半身濕,腰部也溼了一大片,還有更誇張的,全身上下濕透透,簡直像一整天泡在水裡!郵差上個月才換上的新雨衣,完全沒通過梅雨的考驗。這批新雨衣,強調能防水又通風,1件要價3500,比起舊款1件570,高出6倍!全台1萬1128件,就要花近3900萬元!只要雨一來,全台各地郵差濕答答、苦哈哈。這件新雨衣,號稱MIT有微笑標章,但恐怕不值得信賴,戰袍才披掛上陣,老天爺第一場考驗,就全軍覆沒,綠衣天使身體濕了臉也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