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進水?速乾除臭小撇步!

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每天都在下雨,但又要上班上課實在很討厭,因為鞋子都被淋的溼答答,今天私房話題要來教你怎麼讓自己的鞋子速乾!像是微濕的鞋子,還可以用衛生紙,但要是毛料、透水、濕透的鞋子,用衛生紙可會黏的都是屑屑而且完全擦不乾,那該用什麼呢?都在今天的私房話題。

踩水踩水,水弄的鞋子都是就要上班了今天私房話題讓你鞋子速速乾,風吹急救法,有吹風機當然最好,但要記得轉冷風或溫風,才不會讓鞋皮變軟,但沒有吹風機怎麼辦!別忘了廁所的烘手機也可以當鞋子吹風機,擦拭吸水法,撕報紙很多人都會用報紙還吸水份但這是錯的會讓淺色鞋子變髒而且容易吸不乾,如果鞋子只是有點濕用衛生紙還勉強可以,但若是濕透的鞋子,衛生紙反而沾黏ㄧ堆白屑、擦破、用再多也擦不乾。

針對滲水的鞋邊可以用化妝棉靜置,吸收力好不易破,要是整個都濕透,衛生棉最好用大面積擦拭最容易乾,不同種鞋不同紙,微濕、防水的鞋子用衛生紙,中等濕、會滲水的鞋子用化妝棉,非常濕、毛料鞋子用衛生棉效果最好,瞬間除臭法,鞋子濕了總會臭,這時侯可以用肥皂皰成絲或是小蘇打粉,裝成一袋塞進鞋子就能除臭,幾種方法學會沒,下回鞋子濕透,可別沒輒,瞬間除濕不求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