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來勢洶洶! 土質鬆軟樹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波梅雨鋒面來勢洶洶,中部地區也傳出災情,清水國小操場整片塌陷、圍牆傾斜,彰化南郭國小旁的大榕樹,也疑似雨水太多,造成土質鬆軟,整棵倒下來。而下大雨,菜農忙搶收,目前沒有傳出農損,倒是菜價,悄悄上漲了不少。

下大雨,菜園都是水,菜農無奈,趕緊出動抽水機抽水,種葡萄的也冒雨搶收,就怕泡水爛掉,血本無歸,大雨一直下,農友忙翻天,目前為止,中部地區沒傳出農業災損,但預期心理作祟,菜價悄悄上漲,各類蔬菜,上周平均每公斤16元,今天19元漲2成,其中漲幅最大的是葉菜類,上周每公斤10元,這幾天下雨,變20多元,漲了1倍以上。

這波梅雨也造成,清水國小操場,下雨造成塌陷、圍牆傾斜,連操場外的馬路也出現裂痕,校方懷疑,是旁邊工地沒做好防災才釀禍,而彰化南郭國小旁的大榕樹,也疑似雨水多,土質鬆軟,連根拔起倒下來,這波梅雨,還會持續下,民眾可要注意防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