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 12月1日正式通車

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 12月1日正式通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苗栗、彰化、雲林站將在12月1日正式通車!交通部表示,因高鐵財改方案通過,不但高鐵票價將有所調降,新增的高鐵3站,交通部都會補助1條免費公車路線。財改案通過後,除了北高票價將從現在的1630元降回2013年調漲前的1490元。台灣高鐵董事長劉維琪透露,新增的三個站,苗栗、彰化、和雲林,也將於12月通車,到時高鐵票價若未調降,旅客可能1個月後又要適應新票價,不太方便,將會盡量讓新票價和新車站一起在12月上路。

三站確定12月1日通車,若採新費率,台北到苗栗單程430元、台北到彰化820元、台北到雲林930元,新的列車運行路線,將維持北高直達車和每站停靠列車,並新增跳蛙式停靠列車,預計10月公布新路線表。

高鐵昨表示,為避免旅客在苗彰雲三站通車後1個月又要記新票價,將會盡快在通車時就啟用新票價,預計11月就會公布。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