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農改裝電錶 竊電達600萬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地檢署一連三天,針對養殖和畜牧業進行大規模稽查,結果在沿海魚塭、養雞場,查獲到15人涉嫌改裝電錶,竊取電力98萬度大約價值新台幣600萬元!台電表示,將要依法追償電價,還要追查背後是否有專業改造電錶的犯罪集團。

以為是台電人員來查電了!赤裸上身的偷電嫌犯惱羞成怒,還沒搞清楚狀況,當場對前來稽查的警員大小聲。原來是檢警連同台電人員都來查,知道要被抓去警局,偷電嫌犯才知道大事不妙。嫌犯鎖定用電量較多的養殖業和畜牧業者,到處遊說農漁民,只要讓他改裝電錶,電費就可以省很大。

魚塭邊,業者的水車在動,電照用但電錶根本沒在跑,實在很扯。嘉義地檢署一連3天,在嘉義縣沿海地區,一共查獲15件18支電錶涉嫌偷電,被偷竊的電至少高達98萬度,不法利益約600萬元;台電1年損失至少2300萬元。不少農漁民,聽信不法的偷電業者教唆,貪圖小利破壞電錶,不但危及用電安全也違反法令吃上官司,依法要坐上5年的牢,還要被追償電價,真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