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家人安全" 醫生被騙百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知識份子真的是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嗎?繼前中研院副院長劉翠溶被詐騙案,被詐騙兩千多萬後,現在又傳出有醫生被騙將近百萬元,新竹馬偕醫院一名白姓醫生,接到詐騙集團恐嚇電話,他擔心對方威脅家人,因此用信用卡刷了百萬元遊戲點數給對方。其實,近來高知識分子被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警方呼籲遇到時一定要保持冷靜,報警查證,才不會受騙上當。

中研院前副院長劉翠溶被詐騙集團盯上,用假檢察官的老舊手法,拐騙得手兩千一百萬,警方雖然成功逮捕了這兩位車手,但是身在學術界最高殿堂的中研院,又是哈佛博士,卻前後十二次,連續交款或匯錢給對方,包括提款卡和存摺,兩千一百多萬的積蓄,全部泡湯是今年個人被詐騙的最高金額。

警方口中的高知識分子,被騙的案例還真不少,新竹馬偕醫院一名白姓醫生在臉書上PO上自己被騙的過程,他接到詐騙集團的恐嚇電話,要求去購買遊戲點數,不然就要威脅家人的生命安全,他心生畏懼,按照對方的吩咐,就用信用卡刷了將近百萬元的遊戲點數,但其實詐騙集團的手法,還有,前經濟部長宗才怡的丈夫,被白紙變美金的手法給騙,白白損失一千萬元,紅到對岸的藝人俞小凡,歹徒同樣利用檢警調查為理由,詐騙金額高達四千萬台幣,堪稱演藝圈中被詐騙的最大金額。

高知識份子被騙的案例層出不窮,掏錢的時候,想清楚多查證、報警處理,才不會成為成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