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加溴水 一"碘"就知道!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溴水是什麼?化學老師說,有些食品業者,為了保鮮或是防腐,會在蔬菜內加入溴水或是漂白水,但溴水具有腐蝕性,吃進肚嚴重會致死!我們也教您,如果聞到菜餚發出刺鼻藥水味,用碘酒就可以讓溴水現形。

苗栗營養午餐高麗菜、被發現有濃濃的溴水味,但其實溴水本身具有腐蝕毒性,吃進肚子裡最嚴重會死亡!化學老師就說,有些業者為了保鮮或是防腐,會在蔬菜內加入溴水或是漂白水,這時候只要靠一罐碘酒就能讓他們現形,我們也教你該如何在家檢測!蔬菜大鍋炒,就怕裡頭含有恐怖溴水或是漂白水,吃下肚會危害身體健康,化學老師說只要靠一罐碘酒,就能讓他們現形。

拿出這罐是高危險性的溴水,瓶身上的有毒字樣,再加上化學老師拿的這麼小心,就知道有多恐怖。只要水裡被加入溴水之後,拿出碘酒滴幾滴,碘酒立刻變成透明,本來顏色應該變深卻還原成溴水原本的顏色,另外,像是豆芽菜常常被踢爆裡頭加了漂白水,化學老師說,同樣原理,也能測出來。

碘酒滴入漂白水中變成透明,但如果滴進一般的水裡,就成了碘酒的顏色!因為現在化學藥劑太過發達,假如不肖業者加入香氣,你眼前這盤菜,或許用聞的,也聞不出來刺鼻的臭味或是消毒水味,假如真的不放心,最簡單的方式,買瓶碘酒當你的照妖劑,只要滴入碘酒變透明,就讓添加黑心藥劑的菜能夠立刻現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