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漂白水 幼童感冒風險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家中有孩童,居家清潔最好少用漂白水。英國最新研究,家庭經常使用漂白水清潔,會增加孩童20%的感冒風險,扁桃腺發炎的機率也會增加35%。醫師說,因為漂白水的刺激性氣體揮發在空氣中,被人體吸入後,會傷害免疫細胞,降低免疫力,對過敏體質的孩童,傷害更大。

內文未完,一步錯步步錯,阿美太太祖傳的漂白水拖地來消毒,竟然越消越毒,英國醫學期刊最新研究說,漂白水是一肚子壞水,小朋友感冒風險會增加20%,連扁桃腺發炎也逃不過,難道這些年我們在瞎忙啊,醫生說漂白水有氯最典型就是游泳池氣喘,所以打蛇打七寸消毒也有分寸,醫生教教大家,呼吸道疾病像感冒酒精消毒很OK,如果是腸胃道中標像腸病毒諾羅,那就有請小蘇打粉白醋肥皂水出場,肥皂水裡頭倒入白醋再灑一把小蘇打粉攪拌攪拌,用來拖拖地病毒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漂白水就別碰了吧,免得沒幫上忙還越幫越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