溴水菜餵學生? 校方送驗造假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苑裡鎮藍田國小這個月六號的營養午餐,一道炒高麗菜,傳出濃濃的消毒藥水味,小朋友反映後,校方也沒積極處理,讓兩百名師生吃了上吐下瀉!隔天,校方還拿沒發出臭味的芥藍菜送驗,被批是造假推卸責任,目前懷疑廠商為了讓菜保鮮,加了溴水。

苗栗縣的營養午餐又有問題!苑裡鎮藍田國小這個月六號的營養午餐,有一道炒高麗菜傳出濃濃的溴水,像是漂白劑等消毒水的刺鼻味,校方不但沒制止學生吃下肚,隔天還拿沒有怪味的芥蘭菜送驗,離譜的行為,讓家長痛批罔顧學生健康。

吃菜吃到消毒水味,苗栗藍田國小的營養午餐,高麗菜一上桌,好多學生說,有消毒水味,導師向校方反映,學校只有打電話詢問廠商,沒有制止學生繼續吃,害得二百個師生把問題高麗菜,通通吃下肚了,高麗菜為什麼有消毒水味,懷疑是業者為了保鮮用溴水浸泡,溴水具有腐蝕性和毒性會造成咳嗽頭暈嘔吐,高濃度會導致肺水腫,藍田國小的師生雖然沒有出現類似症狀,但家長知道後非常生氣,更誇張的是,學校沒有保留證據,隔天竟然拿芥藍菜送驗,被衛生局打臉,學校沒有揪出問題午餐,還把問題菜滅證了,校長自請處分,負責午餐的總務主任記申誡,就因為無法再檢驗高麗菜,導致問題出在哪個環節,難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