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調度員 暗槓150萬零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都客運一名公車調度員涉嫌監守自盜,調查局發現,李姓調度員利用假日值班,保管零錢箱的機會,每一次分別偷走1萬到8萬不等的零錢,一年半來,不法所得,竟然超過150萬,被逮時,調查官還從他車子座椅底下起出3萬多零錢,人贓俱獲。

首都客運汐止二站內,李姓調度員,將大錢包堆在牆角,裡頭裝的是所有284路公車,整天下來,乘客投的零錢,但他卻鬼鬼祟祟,先把一個個錢包,輪流拿到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並且從裡頭拿出零錢,自己收起來,從窗戶的反光,可以看到,他把偷來的零錢裝進錢包,準備要偷渡出去,新北市調處秘書左重宏說,「是因為他存錢都存零錢」,就因為每次去郵局都存零錢,因為這個小動作被調查局盯上,調查官上門逮人時,還在他車上搜出一袋袋,正準備偷走三萬多的硬幣,李姓調度員是10多年的資深員工,熟悉公車收款作業流程,利用調度員輪班保管錢箱時,分別偷走1到8萬不等零錢,以螞蟻搬家方式,一年半下來,得手超過150萬。

首都客運回應,心痛驚訝難過的情緒,大於氣憤責罵,因為經理萬萬沒想到,10幾年的老員工老朋友,居然因為一時貪念,毀了信任關係也讓人生留下汙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