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義滅親! 子偷金牌老母報案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間宮廟,傳出土地公金牌遭竊,小偷一口氣偷了5面,下手前還先擲筊,明明是「笑杯」,還是照偷不誤。但嫌犯的老母親,一眼就認出監視器畫面中,把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的竊賊,就是自己兒子,氣得大義滅親向警方報案。

監視器男子到廟裡,準備擲筊前還雙手合十,好像在跟神明說悄悄話但才剛拜完監視器一腳踏上供桌,一手伸進神龕再一把抓起土地公金牌,就往身上塞,難道男子剛剛擲筊,就是為了這件事嗎廟方廟方快氣炸,因為這名男子博無杯還照偷,從神龕正中央圓形缺口,先後2次犯案共偷走5面價值5萬元的土地公金牌再通通變現拿去買毒品,彰化和美所所長張有麟,34歲的柯姓嫌犯有強盜、搶奪及毒品多項前科,他的母親實在看不下去,兒子在神明頭上動歪腦筋,又繼續沉淪毒品誘惑,報請警方抓人嫌犯無視舉頭三尺有神明,卻沒想到近在咫尺的母親大義滅親讓他終究難逃法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