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豪雨不斷 農損近2千萬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這波梅雨也造成全台農作物災損將近兩千萬元,尤其台南地區,包括一期水稻、和知名的麻豆文旦都被打落果,農民們看到快要收成的文旦,心血泡湯,忍不住悲從中來掉下眼淚,農民哭訴,希望政府能夠給他們一點天災補償。

大雨還在下,眼看快要收成的文旦一顆顆摔在爛泥上,果農的眼淚也跟著掉,細心呵護的文旦,只差兩個月就可以收成,到中秋節就可以賣個好價錢,無奈大雨加上怪風,把文旦打得七零八落,果農們都很傷心,不只落果嚴重,還有幾棵文旦老樹甚至被攔腰折斷,甚至從根部斷起,整棵樹倒栽蔥,樹根和果樹分離10公尺。

到底是誰有這麼大的破壞力量,區公所勘查災情,從這個角度看,可以發現果園中間的草呈現同一個方向倒伏,24日晚上6點多,龍捲風疑似就是從這個方向一路往曾文溪方向走,行徑大約1公里,橫掃了32處文旦園。

不只文旦,全台農損將近兩千萬元,包括台南屏東的一期稻作,也都因為大雨倒伏,無法收割,靠天吃飯的農民,之前擔心旱災,現在卻又被大雨打壞收成,只希望政府能夠以天然災害來補助,減少他們一點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