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路斷 直升機送出洗腎患

吳意萱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關心豪雨災區最新消息,高雄桃源區溪底便道和對外替代通行的玉穗農路,都因為溪水暴漲沖毀,約700人對外交通受阻。鏡頭直擊,直升機已經送洗腎病患出來,但溪水太強,替代道路工程目前只搶修6成,最快在明天才能完全搶通,我們記者獨家前進山區,直擊破碎道路如何抵抗大水重新造路。

山區雨勢暫停,但怪手搶修動作不停,玉穗溪挾帶大量泥沙、水流湍急,必須先以大石填補、打上地基,才能搶救破碎的玉穗便道。負責修路的甲仙公務段,號稱天下第一段,每逢豪雨,施工人員又得看天吃飯。包括復興、拉芙蘭和梅山3個里,因聯外道路被大水沖毀,成了孤島,700位當地居民受困,但其中2個里都有洗腎病患和腳部受傷男子急需下山就醫,所幸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將2名病患及1名身體不適的老婦人接送到桃源里,再由救護車接駁下山就醫。

桃源區持續有間歇大雨,6部挖土機天亮就開始搶修便道,但溪水量大,增加搶修難度,估計要到28日,便道才能先行搶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