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淹田... 菜價最高漲5成7

謝于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連日來的豪雨,讓中南部到處淹水,菜農也叫苦連天,因為葉菜類都泡爛了,菜價跟著狂飆。空心菜漲最兇,漲了5成7;菠菜漲3成1;青江菜也漲了1成6,上菜市場的婆婆媽媽也說希望雨不要再下了,不然菜價漲漲漲,荷包大失血。

六條小黃瓜,一斤多一點,就要花40塊,以前25塊解決,現在翻倍漲,實在嚇死人。但漲價的不只這一樣,青江菜、空心菜現在菜葉都要削掉1/3才能賣,因為連日來的大雨,葉菜類泡水都泡爛了,大損傷,農民叫苦連天,連帶影響的就是上街買菜的婆婆媽媽,其中漲最兇的空心菜,漲幅5成7;菠菜50元才能買一斤,平均漲了3成1;青江菜現在一斤要30元,漲幅至少1成六。即使鋒面遠離,天氣放晴,葉菜更容易腐爛,菜價還會漲更兇。

其實從今年過完年後,雞蛋就漲1成4,豬肉價格也多1成9,現在菜價又跟著狂飆,主婦們得準備多一倍的錢才能餵飽一家大小,上菜市場更要斤斤計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