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第5例 醫師被感染!

楊茜雯 彭佳芸 戴榮賢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被稱為新SARA致死率高達4成的MERS病毒,,南韓又新增1例已經有5人感染!韓國官方宣布,第5例,是照顧病患的男性醫師,只接觸一晚就得病,而第四例也只和病患接觸4小時就感染,讓人憂心,MERS傳染力是否增強!疾管署研判當地疫情還屬侷限於親密性接觸才會染,並沒有出現社區流行跡象,因此不需要高對韓國的旅遊疫情等級,也不會對來台的韓國旅客採取特殊防疫措施。南韓MERS疫情、又新增病例!27號官方宣布,出現第5例病例!是照顧病患的五十多歲男醫師,當時病患只在這名醫師的診所住一晚,醫師就染病,加上第4例、是病患的女兒,只和父親接觸4小時,現在被隔離的60人,也不排除會染病,讓人懷疑MERS傳染力已經增強,會不會像SARS,造成大規模傳染。

李秉穎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動物病毒,目前MERS病毒尚未突變,疾管署認為,南韓疫情連環爆,是一開始對病況不理解,現在已經病患隔離了,沒有社區感染危險,因此疾管署認為,目前到南韓旅遊一切可以照常,只是要避免到醫院,而MESR從2012年在中東爆發以來,已經確診1142例,465例死亡,致死率高達4成,其中糖尿病慢性肺炎腎臟病和免疫力低下的人,是高危險群,台韓兩國往返的旅遊人次,一年多達115萬人次,交流頻繁,疾管署還是不敢大意,將派防疫員,前往韓國了解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