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增第五例MERS! 患者為治療醫師

南韓新增第五例MERS! 患者為治療醫師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報導

南韓保健福祉部今天(27日)宣布,確認新增第5起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例,一名曾治療MERS病患的50多歲醫師,17日為病患治療後,22日開始進行在家隔離,卻在25日開始出現發燒和下痢等症狀。經檢驗後呈陽性反應,確診感染MERS。

這第五起案例,是照顧第3例病患的五十多歲男醫師,當時病患只在這名醫師的診所住一晚,醫師就被傳染,現在南韓政府對被隔離的60名患者家屬,也不排除會有染病可能,目前正在隔離觀察當中。

對於MERS傳染力是否已經增強,會不會像SARS一樣造成區域感染?疾管署認為,南韓疫情連環爆,是錯失先機。從2012年在中東爆發以來,有465例死亡,致死率是4成,台灣與南韓兩國往返的旅遊人次,一年多達115萬人次,交流頻繁,疾管署表示,不排除派防疫醫師,到南韓了解疫情!(圖片翻攝朝鮮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