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添病例! 醫師遭感染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致死率高達4成的MERS,南韓又新增1例,已經有5人感染。官方宣布,第五例則是照顧病患的醫師,只接觸一晚就得病,而第四例也只和病患接觸4小時就感染,讓人憂心MERS傳染力是否增強。但國內醫師認為,南韓是一開始太過大意,才會造成院內感染,目前MERS還是動物病毒,不會像SARS一樣成為區域感染,而衛福部也要民眾安心,可以到南韓旅遊,但避免到醫院。

南韓MERS疫情又新增病例。在26號新增第4例後,27號官方再宣布新增第5例病例,這名病患是照顧第3例病患的五十多歲男醫師,當時病患只在這名醫師的診所住一晚,醫師就染病,加上第4例是病患的女兒,只和父親接觸4小時,現在被隔離的60人也不排除會染病,讓人懷疑MERS傳染力已經增強,會不會像SARS造成區域感染。

目前MERS病毒尚未突變,疾管署認為,南韓疫情連環爆是錯失先機。MESR從2012年在中東爆發以來,已經確診1142例,465例死亡,致死率高達4成,加上兩國往返的旅遊人次一年多達115萬人次,交流頻繁,共有5例感染。疾管署表示,不排除派防疫醫師到南韓了解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