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女警專屬孕婦裝

吳意萱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台北市日前發生女警因懷孕調整職務,仍不幸流產事件,懷孕女警的權益,更是備受關注!高雄警局婦幼隊發現,女警懷孕根本無法穿警察制服,只能穿一般的孕婦裝,女隊長特別為懷孕女警訂做專屬的制服,辨識度大大提高了,許多人大讚超貼心的。

穿著孕婦裝進出警局,不說還不知道她是女警!但一套上深藍色的背心裙,還有粉紅色的徽章,媽媽搖身一變,一看就是婦幼隊的專業女警。專業形象提升,民眾來到婦幼隊,再也不會誤會女警是路人甲。女警們懷孕後,大腹便便塞不下制服,實在不舒服。高雄婦幼隊長陳玲君,也是過來人,想起辦公室1年來誕生5個小寶寶,她靈機一動,設計出全台第一套女警孕婦裝。有了整體感,又能兼顧舒適感,孕婦女警穿上新制服,進得了警局,也進得了社區。到校園宣導反毒、反詐騙,孕婦女警穿上制服,身分不再被懷疑,為媽媽量身訂作的制服,不但貼心女警、也貼心市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