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疑似病患 經港入境大陸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衛生單位確認,一名曾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44歲男子,在26號入境中國大陸。這名男子是韓國第3例MERS患者的兒子,他曾經在家中接受隔離觀察,被列入疑似患者名單,而韓國也證實,又有2名患者確診患上MERS,他們都是因為和首例患者接觸遭感染,韓國確診感染MERS的患者增加到7人。

韓國MERS疫情持續延燒,28號官方宣布,疑似病例44歲韓籍男子,在26號入境中國大陸,防疫網出現明顯漏洞,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這名男子的父親,就是韓國第3例感染MERS的患者,但這名男子,根本沒有被韓國當局隔離,他16號到醫院探視,3天後發燒,又延遲就醫,在第2次看醫生的時候,才承認曾經探病。

接著不聽醫師勸告,26號依舊前到大陸出差,他和妻子搭乘,韓亞航空編號OZ723班機,從首爾出發到香港,轉機到廣東惠州,再搭乘巴士前往深圳,大陸當局發現後,將男子送往廣東醫院,進行隔離治療怎麼會有這一連串的脫逃過程,原來得知男子有MERS接觸史的醫生,在27號才向韓國政府單位通報,但男子早就不在國內,28號韓國又增加2名確診病患,境內共有7人感染MERS,MERS可能透過接觸駱駝,或患者飛沫傳染,想避免被感染就要勤洗手,有症狀戴口罩,避免接觸駱駝,還要誠實通報接觸史,否則不但可能挨罰,還可能害到更多無辜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