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路搶通 泥濘難行步步驚!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關心豪雨災區的最新消息,高雄桃源區雖然昨天搶通了臨時便道,但是對外交通還是相當不方便,有阿公阿嬤帶著發燒的孫女下山就醫,得開在泥濘的臨時便道上,路非常的崎嶇不平,還有一位江阿嬤,一家七口都靠這一季的紅肉李收成維生,偏偏路斷成孤島,果肉都爛掉,這一年的收成報銷,一家七口的生活不知該怎麼辦,也讓人心疼,山居區民生活艱辛,我們的獨家畫面。

山區還下著大雨,趁著道路好不容易搶通,家住桃源區的吳阿公趕緊帶著發燒多日的小孫女,下山就醫,記者陪同他們一起搭車,感受道路有多顛簸,鏡頭不斷晃動,車子行駛在爛泥上崎嶇難行,看看沿路還有因為天雨路滑摔落溪底的兩輛車,擋風玻璃碎裂車體磨損,也為山區居民通行的危險捏把冷汗。

荖濃溪河床嚴重淤積,居民看著年年增高的水位,擔心莫拉克風災惡夢重演,但受限於疏濬量水利署說至少要花七十年,才能恢復,這種逢大雨路就會斷的日子怎麼過,記者再往部落裡面走,怎麼地上都是爛掉的水果,江阿嬤說很無奈,他們一家七口一年就靠一季的紅肉李收成,三十多萬過活,偏偏之前大雨封路水果都爛了,一年的收成沒有著落,心情真的很沮喪又無助,復興里里長說希望政府能補助農民的損失,別讓山區居民的生活過不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