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相出賣你! 這7種睡姿你上榜了嗎…

睡相出賣你! 這7種睡姿你上榜了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精神科醫生Samuel Dunkell在《Sleep Positions: The Night Language of the Body》一書中指出,從一個人的習慣睡姿,就能準確看出他的精神狀態!其中提到了4種常見的睡姿,及3種罕見睡姿,共7種。

常見的4睡姿包括「嬰兒式蜷睡」、「半嬰兒式蜷睡」、「國王式仰睡」、「趴睡」。書上提到,由於「嬰兒式蜷睡」姿勢本身就是一種封閉狀態,代表習慣採此種睡姿這人,通常拒絕在生活中敞開心扉;另外習慣採「趴睡」的人,通常比較自我,討厭預期之外的事物,也不會輕信別人。

3種罕見睡姿包括「紅鶴式」、「蚌式」、「人面獅身式」,由於這三種姿勢看起來就覺得會睡不好,研究結果顯示,習慣以這種姿勢入睡的人,個性果然比較容易緊張。但研究也發現,若沒有特定姿勢偏好的人,通常停不下來,喜歡忙碌、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是很難放鬆的一群人。(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睡姿大剖析》

嬰兒式蜷睡:這種人通常容易焦慮、情緒起伏大、猶豫不決、並且對他人的批評反應過敏。

半嬰兒式蜷睡:喜歡這種姿勢的人通常心態良好、願意妥協,個性並不極端。

國王式仰睡:用這個睡眠姿勢也是絶對自信、開放、直率的個性表現。

趴睡:喜歡用這種臉部朝下的姿勢睡覺的人,通常比較剛直而且有完美主義傾向,享受一切於掌握之中。

紅鶴睡:具有被動攻擊型人格(passive-aggressive),常將不滿藏在心裏,傾向以消極的方式反擊,例如諷刺的言語、拖延或不配合,而不做正面衝突,是人格障礙的一種。

蚌式睡:睡覺時把手放在頭下方,曲膝盤坐,這類的人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

人面獅身睡:選擇這類罕見睡姿的人,通常意志特別堅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