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得好嗎?全球睡眠品質排行 台灣竟排……

你睡得好嗎?全球睡眠品質排行 台灣竟排……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你有沒有曾經覺得,自己明明已經睡滿8個小時,卻還是覺得很累呢?其實睡眠品質好壞的標準,不是睡得久就表示越好。一項研究全球各國睡眠品質的排行顯示,斯洛伐尼亞的民眾睡得最好,平均睡眠時間將近7小時,大陸則是排名第2,平均睡眠時間有6小時43分。台灣則排在第7,平均睡眠時間6小時21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觀測睡眠的APP「Sleep Cycle」研究全球超過2百萬個使用者資料,在2014年6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期間,針對47個國家18到55歲使用者,記錄他們的睡眠循環。研究指出,大多數的人,週三晚上最好眠。另外全球多數國家,週六民眾起床時最開心。也因為放假,近9成國家民眾,週六睡最久也最晚起床。週二早晨則是民眾最容易有起床氣的時間。週日有2/3的國家民眾睡最少,尤其是南韓只睡5.53小時。

睡眠品質與免疫系統息息相關,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身體會比較健康。建議民眾有固定的生活作息與規律的運動,還有睡前不要玩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由於它們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是睡眠品質不佳的元凶之一。 (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