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門"叮咚"響 夜間喊禁!

謝于婷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要求台北約1500家超商門市,晚上10點到隔天八點,禁用開關門蜂鳴器,否則將開罰3千到3萬元罰款,最快七月實施,目前超商接到通知都願配合,但也有員工表示,大夜班時,沒有門口「叮咚」聲提醒有人進來,一人當班難掌握突發狀況。

晚上正準備進入夢鄉,但樓下的超商,淺眠的人翻來覆去,好不容易睡著了,天呀又被吵醒,台北市共有1478家便利商店,有不少店家是在住宅區,北市府2014年就接獲12件,因超商開關門聲音影響睡眠的案例,民眾說,「對呀可能真的淺眠會睡不著,晚上關掉會比較好」,台北市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第八條,規定北市超商,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8點要強制消音,如果違規,將被開罰3千到3萬元,最快七月上路,是全國首創,但也有人擔憂,半夜時間少了門口叮咚警示聲,治安問題滋生。

其實叮咚聲大小是可以調整,部分店家已經將門口消音,只剩倉庫內蜂鳴器,全面配合減低擾民叮咚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