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增2例 確診飆至15人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MERS疫情在南韓爆發,今天又增加兩例是兩名35歲男性,都是接觸到第一名感染者,讓病例增加到15例,而南韓的第十名感染者曾經到大陸旅遊,目前大陸已經增加到61人隔離觀察;另外我國疾管署昨天接獲民眾主動通報,自己曾到中東回國後出現感冒發燒症狀,疑似感染MERS,經過檢驗後,證實他是B型流感。

MERS疫情在南韓爆發,今天又增加兩例是兩名35歲男性,都是接觸到第一名感染者,而南韓的第十名感染者曾經到大陸旅遊,在目前大陸已經增加到61人隔離觀察;另外我國疾管署昨天接獲民眾主動通報,自己曾到中東回國後出現感冒發燒症狀,疑似感染MERS,經過檢驗後,證實他是B型流感。

MERS入侵亞洲,疾管署小心防堵,就在30號接獲一位民眾主動通報,他表明自己曾到中東出差,回國後出現感冒發燒症狀,懷疑感染MERS,緊急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採集檢體檢驗!還好是虛驚一場,但防疫不能大意。南韓官方31宣布,MERS新增兩名病例都是35歲男子,分別是與第一例同房的病患以及與第一例同房病患的兒子,讓南韓MERS感染人數來到15人。目前南韓感染還是侷限於2次感染者,還沒擴大為區域感染,但防疫明顯疏忽,因為第十例病患,還曾經不顧規定到大陸出差,導致目前大陸與他接觸過的人,通通隔離觀察,已經增加到61人,就怕MERS傳進大陸,恐怕連台灣也擋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