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病例 確診增至18人

陳思瑜 編譯  / 台北市

南韓MERS病例、又新增三人,已經有18例!南韓官方調查發現,不少感染者,都跟第一名病例有過接觸,懷疑第一例是超級傳播者,也懷疑MERS病毒可能突變、傳染力增強!而南韓第十例、44歲男子,到大陸廣東旅遊發病,住進惠州醫院治療,傳出病情惡化。

南韓官方今早宣佈,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又新增三名病例!使得目前韓國累積確診人數共有18人,由於不少病例,都曾經和首例患者有過接觸,導致染病,因此南韓當局決定先關閉醫院,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此外,大陸首例境外MERS患者,44歲南韓籍金姓男子,仍在廣東惠州接受救治,大陸官方表示,他現在病情加重,正持續救治中。

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保健福祉部今早宣布,確診病患再新增3例,讓總人數累計到18名,自5月20日MERS爆發以來,南韓短短12天,就出現高達18名的確診病例,讓當局決定,先關閉醫院,醫護人員隔離觀察,以免疫情進一步擴大,再對醫院進行流行病學的調查,當局在調查確診病患還發現,不少人在得病前,都和首名患者有過接觸。

第一位感染者可說是「超級傳播者」,出現這種情況,患者肺炎症狀惡化,引起咳嗽症狀加劇,大量病毒可能透過痰、飛沫傳播,MERS病毒在南韓發現12天,就有如此高的傳染力,也讓專家懷疑病毒是否開始突變,從原本的低傳染性、高致死率,變成高傳染性、低致死率,此外,大陸首例境外感染者,44歲南韓籍金姓男子病情惡化,出現高燒、肺部氧氣交換能力變差等現象,仍在廣東惠州醫院進行治療,而廣東省當局,也追查出曾與他密切接觸的64人,並加強隔離觀察,都目前沒有人出現不適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