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修剪路樹 1棵代價8800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千萬不要亂修剪路樹,小心被罰!台南一名男子,因為不滿家門口的鳳凰木行道樹遮住招牌,竟然自己把三棵鳳凰木的枝葉全部剪掉,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被人舉發後,市府對他提出毀損告訴,最後,男子是以每棵樹8800元的代價賠償,換取市府撤回告訴。

喀擦喀擦,修剪家門前的路樹,代價是什麼?,就是要賠錢,台南北安路一位吳先生,不滿意門口的鳳凰木行道樹,擋到他店門前的招牌,就自己把三棵鳳凰木的枝葉全剪掉,剩下光禿禿的樹幹,被人舉發後,市府提起了毀損告訴,完全不曉得,自己會吃上官司,事後很後悔,但樹葉都剪光了,怎麼補救,工務局依,台南市公共植栽管理自治條例,對他開罰26400元,因為吳先生犯後態度良好,也繳納罰金,市府同意撤告,其實路邊的樹,真的不可以亂砍,先前台南也有一名男子,心情不好砍樹出氣,被判罰金八萬塊,這次吳先生也真的,學到教訓,沒想到修剪一棵樹,代價要八萬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