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陌生婦帶走 5歲女機警脫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名小女孩的冷靜和機智,可能有些大人還比不上。在大陸湖北省,有名五歲女童被陌生中年女子帶走,但她沒有驚慌大哭,反而先是冷靜的和她走,等在路上遇上警察時,才放聲大叫,向警察求救,還清楚的背出,家人姓名與地址,最後平安脫困。

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小女孩與一名女子,肩並肩的走在高速公路上,看起來就像一對母女,但等到經過警察旁邊,小女孩:妳又不是我媽,警察:妳是誰?幹什麼?小女孩突然向民警大叫,民警直覺事情不單純,馬上向前跟女子詢問,小女孩甚至還清楚告訴民警,她被誘拐的過程,並清楚背出自己的姓名就讀學校,最後民警快速與女孩的老師取得連繫,小女孩最終順利脫困。

而這名女孩之所以機靈,完全是因為她爺爺,在她剛會說話時,就試著把全家人的姓名電話編成兒歌,讓她牢記在心,爺爺還教她被壞人帶走時不要慌,當壞人帶妳經過人多的地方時,一定要喊救命才讓她避免悲劇發生,不過,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有這麼高度的警覺心,孩子們的單純天真很可愛,但防人之心不可無,家長們平日,還是得加強孩子面對陌生人的警覺心,減少被誘拐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