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韓MERS疫情失控 旅遊警示升到二級

李若慈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MERS疫情發展超乎預期,目前已有25人確診,千人隔離,考量台韓交流密切,疾管署提高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國人,不要到韓國的醫療院所。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在韓國傳出死亡病例,疾管署全面監控中;強調,目前台灣六間應變醫院裡面,就有131床負壓隔離病房,再加上大型醫療機構。

韓國MERS-COV疫情蔓延,台灣,也開始繃緊神經,入出境管理監控之外,不排除要發布旅遊警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最快,下午再次召開記者會確定,MERS-COV(中東呼吸症候群),跟過去SARS非典疫情類似,都要發燒後,才會有傳染力,而且大部分都侷限於飛沫跟接觸傳染,疾管署已經有了初步防疫規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做好事前準備,韓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公布病毒研究情形,國內也只能依照經驗法則,做防疫管理,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所有醫療的事前準備,希望都用不到,入出境管理是第一關,立委們要求全面宣導,只希望防堵疫情,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