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MERS入侵 隔離病房備戰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MERS疫情持續增溫,目前證實有兩名病患死亡,確診病例也增加到25人,隔離人數更是增加到682人。為因應可能的MERS疫情,雙北指定醫院都備妥負壓隔離病房待命,國內也有力抗MERS的新藥研發。而中醫師也提醒,要特別加強呼吸道免疫力,才能從根本預防。

就是它,MERS病毒,在南韓造成疫情大暴走,目前已經有2名病患死亡,682人被隔離,這種透過接觸和飛沫傳染的病毒,一旦感染,致死率達4成,發燒咳嗽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都是常見的症狀,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遭到這種病毒攻擊。

想要提升免疫力,除了吃好睡好不熬夜,中醫師也有妙方中醫師吳明珠,茶飲西洋蔘黃耆黨蔘玫瑰花沖泡成茶,有助於提升呼吸道免疫力,另外穴道按摩也有幫助,中醫師吳明珠,合谷穴迎香穴中醫從根本出發,而西醫也正在研發新藥,對抗MERS,西,而雙北醫院,有了SARS經驗,負壓隔離病房,早就準備好,備戰MERS,做好萬全準備,就不用太過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