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石鍋拌飯 進軍英美速食

孫明愷 編譯

韓國的3C產品、音樂、戲劇在全世界持續發燒,而韓國料理,尤其是石鍋拌飯也在這幾年成為流行食物之一,韓國政府認為,拌飯擁有豐富的蔬菜還有蛋白質,再加上甜辣醬相當有營養,而且比起泡菜獨特的味道,更容易被外國人接受。也因此韓國政府在推廣韓國料理,第一道菜就是石鍋拌飯。現在還有飲食集團進軍洛杉磯和倫敦的美食街,開設拌飯速食店。

從音樂、電子產品到處可見三星產品,到韓劇電影,韓流文化,這幾年在全世界持續發燒,韓式料理也逐漸嶄露頭角,韓食業者鄭文穆,像是江南大叔的KPOP,韓劇KDRAMA,韓國電影KMOVIE,都相當成功,我們要推廣韓食到全世界,現在正是時候。

店員,您的拌飯好了謝謝,韓國CJ集團,這兩年打造了,BIBIGO速食店,主打的石鍋拌飯,還請來江南大叔PSY,大跳拌飯舞,BIBIGO,顧名思義,就是將韓文的攪拌和英語中的外帶結合而成,從亞洲發展,一路將店面開到倫敦美國。

美國分店業者,我們擴大蔬菜的選擇,包括一些超級健康的蔬菜,像是羽衣甘藍還有白菜,會選擇石鍋拌飯進軍國際市場,其實是有用意的,因為在南韓石鍋拌飯就是代表,韓國傳統食物的料理之一,前任南韓總統李明博,在任期內,大力推廣的韓國料理就是石鍋拌飯,熱呼呼的白飯,多種蔬菜再加上辣醬,攪拌攪拌就大功告成,是美味又營養的國民美食。南韓團體UKISS,上節目做菜,做的也是石鍋拌飯。這道韓國料理石鍋拌飯,很好吃製作簡單又好玩,請務必在家煮煮看,靠著石鍋拌飯打先鋒,韓國政府希望,韓國料理跟隨著韓流音樂,還有戲劇的腳步,成為下一波的韓流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