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警勾結徵信業 出賣民眾個資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人民保姆竟然被收買!刑事局破獲以徵信公司為掩護,私底下卻是和黑道勾結、暴力討債,只要債務人毀約,就用四千到八千的價格,向員警買個資追債,目前一共有八名員警涉案。

保險箱ㄧ打開,裡頭堆著一疊疊的文件,上面寫滿了個資,還有一本本的帳冊,光清點,就讓刑事局幹員耗上幾小時,不管要查什麼,似乎沒有徵信業者辦不到的,收費表明列,住址電話五千元、外宿住房紀錄三千五連通訊軟體對話,花四萬塊也通通都被有心人掌握,來源竟然是人民保姆,刑事局警政監莊定凱,趙姓主嫌利用人頭,成立一統徵信、國華徵信等多家公司,其實是找黑道暴力討債,債務人落跑,就找員警追查個資,每一筆費用大約是四千到八千,業者和員警勾結成了夥伴!

八名涉案員警,包括基隆安樂派出所的吳姓員警,以及台中太平分局何姓小隊長,都有洩密的事證,其他六人沒有明確對價關係,也否認有暴力討債。但員警被業者收買,等於間接和黑道掛勾、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