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MERS! 台9應變醫院備戰

王義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MERS疫情拉警報,全台成立9家應變醫院,總共134個負壓隔離病床,疾管署還派醫師到南韓了解疫情,桃園新屋醫院為收治MERS病患特別做演習,桃園機場也啟動防疫措施,從韓國返台的遊客幾乎都戴口罩,還說韓國方面根本沒有提醒外國遊客,還好在台灣的親人們透過LINE提醒,才知道韓國疫情嚴重。

兩位醫護人員,帶著口罩手套帽子,穿著防護衣護送MERS假設病患,一路從救護車,走進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這是護送MERS病患的實際演練,衛福部長蔣丙煌還特地來視察,政府不敢大意,疾管署還派醫生前往南韓觀察疫情,疾管署醫師陳孟妤表示,台灣方面也已經做好準備,本島六個縣市和外島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總共成立9家MERS應變醫院,134張負壓隔離病床,隨時STAND BY,就是擔心MERS演變成大型社區感染,疾管署上緊發條,桃園機場發燒篩檢站密集監測,尤其是從韓國到台灣的旅客。

韓國方面似乎危機意識不夠,旅客們大人小孩帶著口罩,都是因為親友們透過臉書或LINE,才得知韓國疫情嚴重,因此國內在醫院管控部分,會強化門診和急診患者分流,主動協助類流感輕症患者到門診就醫,萬全的準備,就是怕發生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