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退團潮 "橙色"才退全額

宋燕旻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MERS疫情也影響台灣人到韓國旅遊的意願,旅行社說,已經有七成的旅客、想要更換行程或是退訂,由於目前觀光局是把韓國列為黃色警戒,想退費只能按照契約,按照出發前的天數來退費,除非等到橙色、甚至到紅色燈號,才有機會退全額。

旅行社電話接不完,一通一通都是要問韓國的行程,受到MERS疫情影響,遊韓旅遊團人數大受影響,旅行社說有近七成都想要轉到其他國家,或是延遲行程,讓他們簡直是忙翻了!現階段觀光局已經將韓國首爾,列為黃色警戒,「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根據規定,灰色黃色警戒,旅客要退費,出發前31天、退九成,出發21到30天,退八成,2到20天退七成,1天退五成,旅遊當天不退費!假如觀光局把燈號提升到「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的橙色,才能收到、扣除必要費用、以及給旅行社5%的補償費的退款!不宜前往的紅色,才能扣除必要費用後,全額退費!距離出發行程、還有一個月以上時間的,旅行社說可以再觀望,不用急著現在退行程,可以隨時看燈號等級,再來決定到底這趟韓國行是去還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