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擴大 旅遊升至"警示"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MERS疫情在韓國發生死亡病例,疾管署宣布提升韓國首爾旅遊疫情等級到第2級,也就是警示等級,非必要避免到韓國醫療院所。首爾以外地區則是第1級的注意等級。民眾如果過去14天內曾進出首爾醫院,而且有發燒、肺炎等症狀者,將會被當成MERS疑似個案,必須到專責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台灣每年有115萬人入境韓國,但受到疫情影響,已有1300名台灣旅客取消赴韓行程。

韓國MERS疫情延燒,台灣除了增強邊境檢疫,疾管署也宣布,提升韓國旅遊警示等級,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將韓國首爾列入旅遊警示第2級,呼籲國人採取加強防護措施,特別是非醫療必要,避免前往南韓醫療院所。

韓國首爾醫院從2號開始,全面啟動門急診發燒篩檢,疫情恐怕已經失控,不排除發生社區感染,疾管署提升首爾旅遊疫情等級到第二級"警"等級,必須"加強預警",特別是當地醫療院所風險最高,首爾以外韓國地區,則列為第一級"注意"等級,得加強個人衛生預防,如果還是必須前往韓國,一定要特別注意。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如果在韓國出現發燒,或返國後出現發燒14天內又有去過首爾醫療院所的話,我們要當成"疑似病例"進行檢驗),MERS病毒有14天潛伏期,從上個月20號首例病患遭隔離起算,這個月3號就能知道,是不是有擴大感染的可能。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之後如果還有病人的發病日,是在6/3以後,就表示他的傳染來源,並不是首例的接觸者,而韓國觀光產業,也受到這波疫情衝擊,韓國觀光公社統計已有1300名台灣旅客,取消赴韓行程,而疫情大爆發的首爾,又是台灣民眾最喜歡前往的韓國旅遊地區,如今再加上旅遊警示提升,原本預期看好的暑期旅遊人潮,恐怕會銳減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