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腦瘤手術 患者醒著彈吉他!

孫明愷 編譯

巴西一名銀行員工,日前發現自己的腦部長了腫瘤,決定開刀把它切除,而醫師為了避免在手術過程中,損害到他的腦部功能,決定讓他維持清醒,同時請他彈奏吉他。手術過程中,他一連彈了六首歌,醫療團隊也成功移除他的腦瘤。

手術室裡,傳出悠揚的吉他聲,還有人跟著音樂唱和,仔細聆聽,他在唱英國披頭四的,經典名曲YESTERDAY,披頭四歌曲昨日,現在煩惱似乎在此停留,很難想像,巴西的醫療團隊,正在對這名病患,庫勒坎的腦部,進行腫瘤移除手術。

這項先進的開腦手術,讓醫生能夠找到腦部的腫瘤,病患必須要保持清醒,讓醫生在開刀時,不會對大腦重要功能造成損傷,手術期間,醫生為了觀察,他大腦的情況,防止在手術過程中,損害到他的腦部功能,於是在動手術時,要求他彈吉他,類似的手術在美國,以色列都發生過。

這名交響院團的女小提琴手,艾利詩芙,因為得到運動性顫抖,被迫中止她的音樂生涯,醫師決定把帶有電極的腦起搏器,植入大腦骨孔的正確位置,手術期間,她必須要拉小提琴,確保設備放對位置,她一邊被開腦一邊拉琴,也讓醫療團隊在動刀的同時,享受到一場音樂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