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衛生紙 半數不合格

莊雨潔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常常在使用的衛生紙,也偷工減料嗎?經濟部標檢局昨公布市售衛生紙檢抽檢結果,34件中有17件品質不符國家標準,像是大潤發抽取式衛生紙易破,新悅抽取式衛生紙標示有100抽,平均僅95.8抽,雪柔抽取式衛生紙則是吸水性不佳,不過因為沒有安全疑慮所以不必下架,消基會痛批行政機關,應該要盡早將衛生紙,列入應施檢驗項目,才能透過開罰管控品質。

這個動作,你每天都重複做個幾次,畢竟這小小一張紙,已經成為大家的生活必需品,不過卻有廠商疑似偷工減料,標檢局抽驗市售衛生紙,34件有17件不合格,其中大潤發自有品牌,抽取式衛生紙易破、尺寸太小,新悅抽取式衛生紙吸水性不佳,標示有100抽,結果平均僅95.8抽張數不足,另外,春風蒲公英捲筒衛生紙和雪柔抽取式衛生紙,則是吸水性不佳,這些小瑕疵因為沒有安全方面的疑慮,所以只能勸導。

我們實際走一趟賣場,果然被點名的衛生紙,還是沒有下架,對此消基會痛批,相關單位應該要嚴格把把關,消費者也希望,能夠積極控管衛生紙的品質,才不會每抽一張,都有被騙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