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果"解酒?! 網路偏方有效?

古芙仙 邱顯雄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貪杯的人躲避酒測都有怪招,像是拼命喝水、漱口、吃八仙果和薄荷,網路也一直流傳著吃一種叫「神秘果」的果實,能讓你的酒測值降低!我們實際做實驗,喝了一罐啤酒酒測值0.38MG/L的小姐,吃了三個神秘果後再測,數值居然變成0,專家說可能是因為神秘果中的琥珀酸暫時分解口腔酒精,但醫生說就算測不出來,酒精在體內無法馬上消除,這樣開車還是非常危險!

拔路邊的草吃下去,這是新招,漱口水咕嚕咕嚕或是大量的灌水,這些都是躲避酒測的怪招,當然都沒用,但網路一直有傳言,這種叫神秘果的果實可以讓酒測值降低,我們實際做實驗,一口喝完一罐啤酒,這位小姐酒測值,0.38MG/L,接著吃下三顆神秘果再測,居然變成0,再喝一杯高粱試試也還是0,真有這麼神奇?換人試試,這位大哥一樣喝一杯高粱,酒測值0.07MG/L,吃下神秘果後,變成0.05MG/L,降低了,卻沒有完全消除,但怎麼會有這種效果。

專家說是因為神秘果中有琥珀酸,暫時分解口腔中酒精,但效果短暫,而醫生更提醒,就算口腔測不到,體內酒精還是不會消失,酒測值只是一個參考,還會經過走直線、畫圈等測試,甚至抽血檢查,讓人賴不掉,再這種狀況下開車,一樣危險,還是不要冒險相信,平安回家,別喝酒上路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