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倉庫暗夜火 波及3民宅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凌晨兩點,宜蘭一間家具行倉庫、傳出火警意外,火勢迅速延燒到附近的兩棟房子,濃煙大火直竄天際,附近不到一百公尺還有座加油站,消防人員緊急搶救,最後三棟民宅幾乎被燒毀。

宜蘭壯圍鄉市區凌晨兩點發生暗夜大火,一間傢俱行後方倉庫傳出失火,火勢一下就延燒到附近的兩棟樓房,附近不到一百公尺還是加油站,消防人員緊急搶救後還是延燒了三棟民宅包括一家中藥行在內二三樓幾乎全毀,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濃濃黑煙夾帶著火光,不斷從透天厝三樓竄出,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但水線水壓似乎不太足,灌著灌著像是麵包球般的,時大時小灌不進冒火的三樓,好不容易總算加大水壓,又來了一台雲梯車支援,兩道水線合力灌救。

宜蘭狀圍這場暗夜大火,從傢俱行右後方開始竄燒,火勢延燒到隔壁和一家中藥行,居民在睡夢中驚醒及時逃出,屋主看著珍貴藥材都付之一炬欲哭無淚,還一度質疑雲梯車來得太慢,由於傢俱行裡太多易燃物,造成搶救困難,由於附近不到一百公尺還是加油站,一度危急,火警延燒3個多小時才被撲滅,大火波及三間透天厝,所幸火警無人傷亡,至於起火原因有待警方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