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芋仙2冰品 大腸桿菌超標

謝于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炎熱,大家都喜歡來碗冰品消暑,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共181件的散裝飲冰品配料,複查後,仍有4件大腸桿菌超標,其中包括知名的鮮芋仙,店內的「粉條冰」、「芋圓3號」冰,生菌數和大腸桿菌都超標3倍到11倍,衛生局將開罰6萬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知名冰品店鮮芋仙,招牌芋圓冰最受顧客喜愛,但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店內有兩款冰品不符合規定,粉條冰、芋圓三號冰,生菌數分別超標4.2倍3.1倍,大腸桿菌群則是超標11倍,雖然衛生局給過期限改善,但複查結果依舊沒通過,違規業者將被開罰6萬元,且被列為列管名單,衛生局不定期複查。

另外機關學校合作社食品,也出現問題,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早餐店招牌三明治,還有費太太的牛肉馬鈴薯,都出現大腸桿菌群超標1.1倍,目前衛生局也分別開罰3萬元,費太太也已經停賣問題產品,天氣越來越熱,喜愛冰品或是輕食的民眾,在選購前可得多多注意,雖然大腸桿菌群超標,不會直接致病,但問題食品吃下肚,恐怕還是傷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