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芋仙2冰品 大腸桿菌超標

謝于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吃東西真的要注意衛生。知名的鮮芋仙,台北市分店就被衛生局查出,包括粉條冰、芋圓3號冰,生菌數和大腸桿菌,超標3倍到11倍,而且是複查後,還不合格,將被開罰6萬元。還有端午節快到,也有店家的粽子、醬料、內餡,被查出防腐劑過量,吃了會傷身。

天氣炎熱,大家都喜歡來碗冰品消暑,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共181件的散裝飲冰品配料,複查後,仍有4件大腸桿菌超標,其中包括知名的鮮芋仙,店內的「粉條冰」、「芋圓3號」冰,生菌數和大腸桿菌都超標3倍到11倍,衛生局將開罰6萬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知名冰品店鮮芋仙,招牌芋圓冰最受顧客喜愛,但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店內有兩款冰品,不符合規定,粉條冰芋圓三號冰,生菌數分別超標4.2倍3.1倍,大腸桿菌群則是超標11倍,雖不會致病,但代表店家產製過程不衛生,雖然衛生局給過期限改善,但複查結果依舊沒通過,將對業者開罰6萬元罰款,並將店家列為列管名單不定期複查,除了冰品,端午節吃粽子也要小心,衛生局檢驗粽子粽葉、餡料調味料,有五家店家素粽淡榨菜絲蒜蓉醬,分別有二氧化硫、苯甲酸超量,吃下肚會造成呼吸困難氣喘,其中,衛生局已經開罰,並要求問題粽子下架,另外衛生局也對機關學校合作社食品抽驗,66件食品經初驗複驗,費太太的牛肉馬鈴薯三明治大腸桿菌超標,目前業者已經停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