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芋仙、迷客夏 原料不合格遭開罰

鮮芋仙、迷客夏 原料不合格遭開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今公布端午節食品、散裝冰品與機關學校合作社食品抽驗結果。迷客夏的冬瓜青茶(含冰塊)、鮮芋仙微風店的粉條冰、芋圓3號(紅豆+花生+珍珠)與花姊義式坊的招牌奶茶(含冰塊)等,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或生菌數被驗出超標,北市衛生局將開罰。

北市衛生局說,今年第1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共抽驗181件,迷客夏的冬瓜青茶(含冰塊)、鮮芋仙微風店的粉條冰、芋圓3號(紅豆+花生+珍珠)與花姊義式坊的招牌奶茶(含冰塊)共4件,除迷客夏冬瓜青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外,其餘3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與生菌數皆超標。

北市衛生局表示,將對不符規定業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端午食品抽樣100件,有環南素食大批發販售的淡榨菜絲(二氧化硫超標)、一甲子餐飲販售的蒜蓉醬(己二烯酸超標)、蔬果行販售的味付淡榨菜(苯甲酸、二氧化硫超標)、古厝小吃店的素粽(驗出苯甲酸)與糧茂食品行的淡榨菜絲(二氧化硫超標)不符規定。

北市衛生局說,上述不合格食品已要求業者下架,並請來廠商所屬衛生局處辦。

機關學校合作社食品部份,共抽驗66件,其中56件熟食,初抽結果有4件不符規定,經令業者限期改善後,再次前往複抽,結果在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早餐店販售的招牌三明治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仍超標,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