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切水果好髒 細菌數上億

王美雅 邱顯雄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我們接著就到水果攤,買現切水果,送進實驗室檢驗,結果驚人,竟然驗出有高達上億的細菌數,專家表示,這樣的水果極度不新鮮,藏有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致病菌,腸胃弱的民眾,吃了馬上會生病。

現切水果到底乾不乾淨,從水果攤買了,現切鳳梨盒裝的哈密瓜、木瓜,立刻送進實驗室,一用儀器檢測,鳳梨的細菌數高達12000,比馬桶髒7倍,最誇張的在後頭,哈密瓜和木瓜,儀器都顯示破表,那代表裡頭存在上億細菌,結果連專家都傻眼,顯示水果極度不新鮮,髒水果會藏有沙門氏菌,金黃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致病細菌,吃下肚小孩子和腸胃弱的民眾,很容易出毛病。

要提醒民眾,買現切水果,除了要注意店家衛生,最好買回去,再用飲用水清洗一下,挑選時,盡量少買有汁液的水果,因為那是微生物生長的絕佳環境,要是切的刀具骯髒,或是擺放的環境不衛生,就會立刻孳生大量細菌,吃了反而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