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安! 蔬果.豆製品殘藥

王義仲 翁乾晃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和新北市衛生局抽查校園餐盒和生鮮蔬果,結果三間國小營養午餐中的蔬果殘留農藥超標,另外樹林農會的綠蘆筍和新莊貴族世家的小黃瓜都被檢出過量農藥,同時消基會也公布抽查全台五縣市豆製品結果,有6件含過氧化氫,主管機關已勒令不合格食材下架,期限內沒有改善就立即開罰。

食安從蔬果到豆製品都出問題,北市衛生局抽查校園餐盒和食材,結果北投國小營養午餐中的大陸妹,文昌國小的柳丁,和士林國小的油菜,都驗出農藥殘留超標,但士林國小在衛生局抽驗結果出爐之前,早就更換了廠商,除此之外,消基會針對全台五個縣市,抽驗豆製品,結果台北市和高雄市,有4件豆干和2件干絲驗出過氧化氫,而新北市蔬果抽檢部分,樹林區農會產銷中心的綠蘆筍,和新莊區貴族世家的小黃瓜,驗出畢達本和快諾芬。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說用來殺蟲殺菌,人吃下去可是會傷身,雖然多數業者表示,之前檢驗都合格,但北市衛生局不敢大意,將針對不合格產品繼續抽驗,在外縣市的將移請當地主關機關追辦,農藥殘留超標,依法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